2007年8月12日 星期日

明天老鳥回巢

呃....標題不是太妥當,因為沒有老鳥,也不是回巢啦,其實就是小學同學的聚會。

上年有位小學同學要出國留學,剛好大家也實在很久沒有碰頭了,適逄母校搬遷,於是那位同學四處聯絡,希望大家可以探望一下以往用心栽培我們的老師們,順道作個餞行。雖然最後出來的也只有大概十位同學,但當天那個下午,可說是近年我真正感到快樂、無拘無束的日子了。

在我以為那次聚會要成為「絕響」之際,沒想到,一個電話的響起,又帶來了佳音!

來電的是一位小學的同學,原來出國留學的那位同學回來了,打算星期一再搞一次聚會,問我是否方便出席。我自然二話不說的隔著話筒點頭答應!

想起自己經常埋怨小學同學沒有保持聯絡,現在不由得有些慚愧。在過去的幾年裡面,我完全沒有為保存這份友誼作出過一絲努力,反而這位出國留學的同學,卻不怕麻煩的四處聯絡,為的只是一個幾小時、卻相當溫馨的聚會。現在,我們或許不能夠再回到以前打成一片的日子,但在他們身上,我還感受到一種共通點、一種言語不能表達的共鳴。

在外飽經風語、挫折、甜酸苦辣的夥伴們,明天一起回巢吧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"明天老鳥回巢" >>> "明天小鳥回巢"

我是來亂的 XD ...